文学院召开15级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8-09-29 文章录入:
   

9月27日晚7时,文学院在办公楼二楼报告厅召开15级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副院长陈丹主持,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院长龙钢华、副院长陈丹、党总支副书记肖飞宇学生秘书曾鹏、教务秘书李江、指导老师曾维君及15级汉语言文学、历史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到场参加此次会议

大会开始,“你们知道20世纪最伟大的教育家是谁吗?”院长龙钢华以提问的方式引出了“实习”这一动员大会的主题。他对同学们说,要把实习当成一件很神的事情,并且在实习应达到脱胎换骨的效果。“那如何达到脱胎换骨呢?”钢华院长给同学们提了四点建议:首先,要实习课文全部都背了,提前熟悉教材;其次要先写好讲稿,再写教案,并且反复试教;三是实习期间,上一堂面向学校的公开课,给自己定一个小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上完每一堂课后都要进行总结反思,整理写成教学后记;最后,需要准备一个教学规划表,让自己进行有计划的教学。龙院长还强调实习能够培养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随后,党总支书记曾方荣就安全纪律和实习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宣讲。他说道,安全问题包括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同学们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在实习过程中,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物品此外,曾方荣书记还补充道,遵守纪律是保障安全的重要前提,参加实习的同学一定要严格遵守学习和工作纪律,每一个环节都要注意。实习期间还应处理好人际关系,要为人谦逊,时刻保持着学习的态度,展现大学生的良好素质。

最后,副院长陈丹为同学们介绍了实习所在学校、指导老师及其分组情况,并交代了指导老师和学生在实习结束后应交的材料。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艾书江 图/陈国钦 蹇家欣

 

 

 

 

 

 


 
  文学院召开15级专业教...
  扬帆起航 成就梦想--文...
  文学院举办新生家长交流会
  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
  文学院召开2018-2019第...
  文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
  文学院16、17级召开零...
  “宣讲十九大精神 弘...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