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8-05-28 文章录入:
   

为了让同学们对考研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及时解决和处理在考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找准并正确的奋斗方向,端正考研态度,5月24日下午4时30分,文学院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肖飞宇、15级辅导员刘攀以及15级的同学与会,参加此次交流会分享经验的同学分别是14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刘蕾、杨润莲、肖蓉蓉、聂文涛14新闻学的周子钰、李亭亭14汉语国际教育的刘乙霖张丽霞。

来自14级汉语言文学一班的杨润莲在分享自己的经验时说,考研更多的是一场坚持的战役,而这场战役能否胜利就取决于你是否能够坚持下去。在考研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要相信自己,不要放弃。同时,对于填报院校的问题,她建议同学们要结合自身的实力、依据自身情况而定,要谨慎,不要盲目填报志愿。在考研过程中,同学们要学会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也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学会给自己放松心情。

随后,来自14级新闻班的周子钰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首先,她针对在备考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专业书要反复看;学会整理笔记;学会构建一个知识思维导图。其次,她针对是否报班的问题说到,是否需要报班要结合自己的需要以及自身实际情况而定,不要盲目跟风。

来自14级汉语国际教育班的刘乙霖说到,在填报院校时,第一志愿的选择非常重要,所以同学们在填报院校时一定要慎重考虑。接着她说到,在备考过程中不能有侥幸心理,要扎扎实实复习,不要遗漏知识点,要善于做笔记,形成一个自己的笔记系统。同时,也要注意身体,合理规划自己的作息时间,毕竟身体最重要,还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保持好的心情。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艾书江 图/江玉


 
  文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文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座谈会
  文学院组织全体师生观...
  走进课堂,赴十年之约...
  文学院举办2015级考研...
  争当优秀新闻人——原...
  学术之谈 经验之传——...
  文学院召开17级转专业...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