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谈 经验之传——原邵阳日报副总编辑罗础来文学院进行新闻采写的专题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8-04-16 文章录入:
   

4月13日上午8时,文学院邀原邵阳日报副总编辑罗础2017级新闻学专业的学生作有关新闻采写的专题讲座。讲座在2栋301多媒体教室举行。文学院副院长陈丹、17新闻班班主任孙佳老师及17级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准时到场参加讲座。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罗础教授从拍照入手阐明了新媒体时代照片对新闻报道的重要性。讲座内容分为怎样采写好消息怎样采写好通讯怎样采写好新闻评论怎样减少采写新闻报道差错四个部分

   罗础教授的讲座声情并茂,并且在近两个小时不间断的讲学情况下仍保持着高昂的精神。讲座内容对实践的指导体现在罗础教授对自己所撰写的各类新闻报道的分析上,并且鼓励同学站起来拿着报纸读新闻报道,锻炼胆量和口语表达能力。

   讲座最后以同学提问的方式结束,讲座结束后,还有部分同学向罗础教授请教相关问题。此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学们受益颇丰。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李巧乐 图/刘春蕾


 
  文学院举办2015级考研...
  争当优秀新闻人——原...
  学术之谈 经验之传——...
  文学院召开17级转专业...
  传达两会精神 布置年...
  邵阳学院和园工程立项...
  合作创造双赢 携手共建...
  武汉大学赵小琪教授应...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