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优秀新闻人——原邵阳日报副总编辑罗础给文学院15级新闻学专业学生作新闻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8-04-20 文章录入:
   

 

   4月19日10时,文学院特邀原邵阳日报副总编辑罗础教授来我院给15级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作讲座,讲座设在1栋501多媒体教室。文学院副院长陈丹、15级新闻学班主任魏先努博士15级新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罗础教授就“怎样走进新闻媒体搞好实习”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多参加实践活动,多学各种技能,多看报纸和有关新闻的资料书。在讲述怎样采写调研报告时,罗础教授以他自身为例,阐明了写调研报告时需要勇于揭露存在的问题,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观点。最后罗础教授还就同学们怎样撰写新闻毕业论文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他告诫同学们选题是最重要的,选好题后,就要作深入挖掘。

最后陈丹副院长对本次讲座了小结,他告诉同学们作为一名新闻学专业的学生,听和说都是极其重要的基本功,大家应该重视。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肖慧娟 图/蹇家欣

 

 


 
  文学院举办2015级考研...
  争当优秀新闻人——原...
  学术之谈 经验之传——...
  文学院召开17级转专业...
  传达两会精神 布置年...
  邵阳学院和园工程立项...
  合作创造双赢 携手共建...
  武汉大学赵小琪教授应...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