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课堂,赴十年之约——邵阳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卫民到我院作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8-04-28 文章录入:
   

    2018年4月27日上午10时,文学院特邀邵阳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卫民到我院作讲座。讲座于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副院长陈丹主持新闻专业老师许冠宁、谢斓烨、孙佳2015、2016、2017级新闻专业学生共同聆听。

据陈院长介绍,此次讲座已约了十年。此次张副总编辑主讲内容为《新闻纪律与新闻规律》。所谓新闻纪律就是要求新闻从业者做到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法律法规规定、恪守行为准则、严守工作纪律与流程。新闻规律就是要善于观察,透过表象真实从而把握本质规律。

张副总编辑首先提到“如何认识舆论与舆论导向”。从张仪“古人论舆论”说到“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众口铄金,积毁销骨,以此来说明舆论的破坏力。国家历任领导人都多次提到舆论的重要性。

    而后,张副总编辑通过“小白兔如何吃掉老狼”的故事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如何认识意识形态这一重点问题,以此来表达“不同的阶层对事物有不同看法”这一观点。

    最后,张副总编总结到,“从业29年的经验告诉我,新闻理论与新闻业务是学无止境的。”“新闻稿件连小学生都会写,我们大学生要有自己的思维和表达方式。”同时张副总编辑还多次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新闻思想,这对以后从业有很大帮助。

             

                          文学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 /刘珍  图/敖磊

 

 

 

 

 

 


 
  走进课堂,赴十年之约...
  文学院举办2015级考研...
  争当优秀新闻人——原...
  学术之谈 经验之传——...
  文学院召开17级转专业...
  传达两会精神 布置年...
  邵阳学院和园工程立项...
  合作创造双赢 携手共建...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