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赵小琪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学术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8-03-02 文章录入:
   

    2018220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330分,春节气息正浓,武汉大学赵小琪教授在回乡期间抽出时间应邀到文学院做学术讲座。讲座在李子园办公楼514会议室举行,由文学院院长龙钢华教授主持,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教授,部分文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到场参加讲座。

赵小琪教授以“国家课题申报经验与方法”为主题,分别从课题名称;国内外相关研究的学术史梳理及研究动态;课题相对已有研究的独到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课题的研究方法、总体框架、重点难点、主要目标;创新之处等五个方面依次展开,赵教授以其多年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的经验,结合实例,讲解有详有略,重点指出国家课题申报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与问题,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

会后到场教师纷纷表示听了赵小琪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如醍醐灌顶,甘露洒心。针对在国家课题申报书写作中遇到的瓶颈,各自都有了相应的对策。

 

人物介绍

 赵小琪,湖南邵阳人,现任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世界华文文学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理事、湖北省比较文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北省毛泽东诗词研究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比较文学与台港澳暨海外华语诗学等课程的教学和研究。已出版《台湾现代诗与西方现代主义》、《20世纪中国现代主义诗学》、《当代中国台港澳小说在内地的传播与接受》、《比较文学教程》、《西方话语与中国新诗现代化》、《跨区域华文诗歌的中国想象》、《跨文化的传播与接受—20世纪中国文学与外国文学的关系》、《中国现代文学作品导引(第二卷)》、《中国新诗名作导读》、《一本书读懂中国文学》、《台港名家名作选读》、《世界华文文学经典欣赏》、《20世纪外国文学经典导读》等个人专著、合著十余部。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社会科学战线》、《天津社会科学》、《外国文学研究》、《社会科学辑刊》、《福建论坛》、《广东社会科学》、《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70余篇,十余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当代文学研究》、《文艺理论》、《外国文学研究》以及《鲁迅研究年鉴》、《作品与争鸣》、《中国文化年报》等刊物全文转载。主持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11”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4项,作为第三作者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参与完成的成果《18981949中外文学比较史》获全国高等院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独立完成的成果先后获广东省期刊优秀作品三等奖、广州市第五届社会科学研究成果青年奖、广东省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广东省第二届鲁迅研究论著奖三等奖、武汉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优秀奖、湖北省第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主讲的《比较文学方法论》被评定为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精品课程,主讲的《比较文学》被评定为武汉大学校级精品课程,2011年被评选为武汉大学第二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十佳导师第一名。


 
  武汉大学赵小琪教授应...
  邵阳学院文学院、湘西...
  高校教师挥毫泼墨颂新...
  我院2017学年度零舞弊...
  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
  湘潭大学教授季水河、...
  钱毅教授主持完成的国...
  我院举办14级实习总结...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