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教授季水河、王洁群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8-01-11 文章录入:
   

 

 

   

 

1月8日上午9点30分文学院第39期资峰论坛在李子园办公楼二楼报告厅举行,讲座由湘潭大学季水河教授和王洁群教授主讲,文学院院长龙钢华教授主持,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曾方荣副院长钱毅、陈丹,副书记肖飞宇,文学院数名教师及200余名学生到场参加讲座

季水河教授以中西艺术中自然美的生态观念的比较”为题分别从中西艺术中自然美生态观历史演进、不同表现、形成过程阶段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季教授通过中西文学艺术对比论证表达自己的观点,如他从神话艺术、诗画艺术、生态艺术三个视角展现中西方人对自然的不同意识,见解独到,发人深省

王洁群教授则以“文学的民族性与世界性问题”为题分别从问题的缘起、问题的内涵与解决方案的设想三个方面阐述。王教授结合现实,强调增强文化自信从而增强文化影响力。

最后,文学院院长龙钢华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参加讲座的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在场的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有所把握,及时消化,大问题掌握好了,小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新闻链接:

季水河,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现任湘潭大学学术评价与发展委员会主任,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博士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湖南省重点学科建设委员会委员,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副会长,出版个人学术著作11部,主编、合著20多部,在《文学评论》《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100多篇,共有著述200多万字。

 

王洁群: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现任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文艺学、艺术理论与实践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全国毛泽东文艺思想研究会副秘书长湖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文艺学学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文学与文化理论、新闻与传播理论、写作学等方面的研究。

 

 

文学院大学生传媒中心 /肖沁岚 图/向涛


 
  湘潭大学教授季水河、...
  钱毅教授主持完成的国...
  我院举办14级实习总结...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
  文学院举行就业经验分...
  我院举行四届二次“双...
  我院新闻专业开展实习...
  我院召开邵阳学院-邵阳...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