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毅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获评 “优秀”等级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8-01-03 文章录入:
   

近日,文学院钱毅教授主持完成的科研成果《宋代江浙诗歌用韵与宋代江浙吴音研究》通过专家鉴定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审批,获评优秀等级。这是我校首次获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 “优秀”等级。

该成果为钱毅教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宋代江浙吴音研究》(立项编号11CYY035)的最终成果。该成果共分六大部分,第一部分,研究现状等相关问题。第二部分,宋代江浙诗歌用韵的实际韵部系统及通语音变。第三部分,宋代江浙诗歌用韵的声调。第四部分,宋代江浙诗歌用韵的韵字。第五部分,宋代江浙诗歌特殊用韵所反映的江浙吴音。第六部分,宋代江浙吴音特征。该项目利用大量古代文献如《全宋诗》江浙诗歌、宋代其他文集、笔记、诗话词话等来考证宋代江浙吴音特征,这充分验证古代文献在语言研究的重要作用。通过古代文献和现代方言材料考察了宋代江浙吴音,充分地证明了汉语史研究的新二重证据法的合理性与科学性。

在研究过程中,项目组公开发表17篇系列论文,其中权威期刊《中国语文》2篇,CSSCI来源期刊7篇,国家社科基金专刊、专栏《中国社会科学·国家社科基金专栏》1篇;以部分阶段性成果为基础出版专著2,其中权威出版社1;获得省级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主办全国性学术会议1

据悉,此次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受理的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和西部项目的结项申请共188个,经同行专家鉴定,148个项目予以结项,其中20个项目获优秀等级,优秀率仅为10.6%21个项目暂缓结项;19个项目被终止。(锺雯萱)


 
  钱毅教授主持完成的国...
  我院举办14级实习总结...
  新时代 新使命 新担当
  文学院举行就业经验分...
  我院举行四届二次“双...
  我院新闻专业开展实习...
  我院召开邵阳学院-邵阳...
  郑万耕、廖名春教授来...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