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乐”董事分...
网络安全教育报道
风华信息,仲夏支...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
习近平:举旗帜聚...
邵阳学院2018年大...
风华信息 仲夏支教...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邵阳学院图书馆电子资源介绍使用讲座
作者:刘灏源、章禧龙 来源: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8-10-24 22:43:00

        为了优化图书馆资源利用结构,增涨我校新生的学习热情,使新生更快融入到大学的学习环境之中,进一步充分利用到邵阳学院图书馆电子资源,学校于10月24日下午2点在明德楼南栋T3教室开展了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培训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图书馆馆长陈伟强、中国知网专家、超星学习通专家、万方医学网专家、博看网专家以及各学院各专业班级的学习委员。本次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张伟强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由陈馆长向大家讲诉了此次讲座的意义——希望通过此讲座使同学更加积极的参与利用丰富的资源以达到更有效率的进行学习的目的。接着,中国知网湖南区专家的雷先生给大家介绍了中国知网的创立与发展、用户注册中国知网的步骤以及通过中国知网关注整个科研领域的最新文献或者通过中国知网收集资料进行相关科学研究等的详细操作,并且在鼓励学生踊跃投稿的同时,他还向在座同学分享了自身的想法与自己的知识成果,且特意说明——中国知网将免费为同学们服务。
        随后,超星学习通专家练丹老师给同学们推荐了平台——超星移动图书馆。练丹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这款软件的实用性与便捷性,并强调到这款软件带给同学们的将会是海量的图书资源。
        紧接着,万方医学网专家陈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万方医学网,其网页内部资源内容丰富、资料具有权威性,并简要说明了此网站的功能操作以及协助医学专业学生完成毕业论文的途径。
        随后,博看网专家李老师对博看网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讲到:“博看网内部资源丰富、权威报刊图书数量庞大,、特色资源涉及面广,其涵盖了新闻类、党政建设类、军事类、经济类、体育类、生活类等各方面的内容。”除此之外,李老师还讲解了博看网的使用方法和注册注意事项,强调了此款软件能做到与日常学习无缝对接。
        丰富的内容以及有趣的介绍方式吸引了在场同学的注意力,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之下,讲座由图书馆馆长张伟强老师进行了总结。他夸奖了在场学习讲座的同学态度认真,并宣布了此次会议圆满结束,并表达了自己祝同学们学业顺利的希冀。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