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学院2018年大...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计算机协会与电子...
下一站,人生 ——...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
廉政警讯 ——巡视...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
盈科旅游校招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风华信息 仲夏支教 ——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
作者: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宣传信息部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8-07-04 11:44:00

       为了培养我院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同时让学生们在实践中熏陶感情,充实精神生活,提高道德境界,增长知识才干,74日上午十一点整,信息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系办会议室顺利召开。与会成员有党总支书记彭跃辉、党总支副书记彭亦飞、学生秘书刘航贝老师、团总支书记肖童丹老师以及全体“三下乡”志愿者。

耳闻之不如目见之,目见之不如足践之。动员大会第一项,党总支书记彭跃辉和党总支副书记彭亦飞作动员讲话。他们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领悟向同学们讲述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其中党支部书记彭跃辉谈到:“实践是青年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希望全体同学抱着学习的态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不断提高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积极融入社会。”同时,党总支书记彭跃辉还就如何更好的去社会实践做了详细说明,他特别强调了要有认真的态度、虚心学习的心态以及正确的方法。党总支副书记彭亦飞就安全问题着重进行了教育和部署,强调安全无小事,希望全体志愿者能配合团队安全工作,争取做到抓落实、促实效、保平安。

接着,团总支书记肖童丹介绍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主要形式和活动意义,明确了实践团宣传组、调研组与支教组三大小组的职责,同时她回顾了我院近年来“三下乡”社会实践取得的成果,指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要与学生的学科专业发展紧密结合,要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统一,并强调各实践服务团成员一定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在精心组织之下确保安全,并加强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

最后,社会实践部部长孙鹏阳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准备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各实践服务团成员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使前期准备事项不断进行完善。

社会实践是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提高自我的平台。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且扎实推进,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织学生广泛开展实践服务活动。此次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探寻真知、成长自我,服务社会。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