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学习贯彻习近平...
习近平:举旗帜聚...
邵阳学院2018年大...
风华信息 仲夏支教...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计算机协会与电子...
下一站,人生 ——...
信息工程学院第四...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罗慧舟、周卉玲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传媒中心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8-09-18 10:34:00

          2018915日接校保卫处(维稳办)通知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利益的意识,积极配合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915日晚,我院要求老师根据自身工作的安排,利用多种媒体设备观看中央电视台关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专题报道;安排18级新生在晚自习时间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主题报道,未申请到多媒体教室的新生班级安排用手机端观看;我院17级、16级及15级学生以寝室为单位,在寝室内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专题报道,寝室长汇报观看情况级有关心得;同时学院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到学院会议室统一利用多媒体收看。

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报道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2018-雷霆专项行动,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台湾间谍情报机关瞄准我赴台青年学生群体,利用两岸扩大交流交往的有利条件,组织安插大批间谍情报人员在岛内高校活动,以各种掩护名义哄骗利诱我赴台学生,利用学生从事间谍情报活动。

         916日,环球时报指出:现实中的间谍活动有时不会像影视片中那样惊悚、离奇,但它却悄悄地渗透进了我们平常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具隐蔽性,更不容易被察觉。这种看似平凡的间谍活动,往往会有极强的连续性和诱惑力,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对国家安全的破坏性可能会更大。学院安排专门人员在微信群和QQ群转发了央视网微信公众号及《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的有关报道,组织老师和学生阅读和学习。

    根据各班及辅导员和部分老师的反馈,本次组织收看情况良好,组织有序,师生观看热情较高。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在本次教育活动中并受到了深刻教育,掌握了国家安全知识,提升了国家安全意识。

组织教师阅读有关报道

                                                    信息工程学院梁高卫老师收看节目

                         组织学生教室集体收看

                                                      组织学生干部及党员集体收看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