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会晤,携手共...
把方向,找思路,...
信息工程学院联合...
我校代表队在“软...
信息工程学院考研...
我院电子信息工程...
访古镇清幽,凝爱...
信息工程学院“迎...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李赞 来源: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7-12-15 21:06:00

           12月14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党外人士代表座谈会,学院周红波教授、牛莉副教授、林铁军和唐一波老师应邀参加座谈。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彭跃辉教授主持,学院其他党政领导及全体辅导员一同参会。

首先,彭跃辉书记与在座的4位党外人士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彭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在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绘制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的壮丽篇章,并且从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战略部署,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彭书记指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党外人士也应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应结合实际,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指引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

其次,彭跃辉书记强调了学院统战工作的重要性。他讲到,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学院统战工作是党建工作十分重要的一部分,院党委积极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监督履职、发挥作用,希望各位代表老师对学院党委工作和统战工作积极谏言献策。随后,与会老师相继发言。

  九三学社七里坪支社组委波教授谈及了这一年的教学、科研状况,同时还是中共党员的他表示,希望自己的这个身份,搭建起中共和党外人士沟通的桥梁,我院统一战线工作作出自己的努力。

民进会员林铁军老师介绍了自己在学院工作一年的情况并谈了作为民进会员的工作。他表示今后还需向老同志多学习,增加与院党委的沟通,多关心学院党建及学科发展,积极促成政府和学院工作平台的搭建,树立主人翁意识。

牛莉老师作为民革党员和少数民族教师代表林峰老师谈及了这一年的个人工作、学习情况,并就学院统战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唐一波老师作为无党派人士,同时也是一名青年教师,他汇报了自己这一年在中南大学读博学习和学院教学等方面的情况,就我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她也希望学院党总支能进一步在政策上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考博读博,并为青年教师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他也十分感谢邵阳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能为他读博提供支持,他表示今后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地为学校、学院师生服务。

最后,彭跃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四位老师的坦诚分享和真诚建议。他指出,作为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少数民族教师的代表,各位老师在各个领域都发挥了独特的优势,起到了非常积极和重要的作用。他鼓励各位老师参政议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为学校和学院谋求资源,切实推进学院"党建引领学科建设"的不断深入,将学院建设及学科发展推向更高的平台,同时,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党外人士的工作,支持老师们的学习、调研及参政议政活动,积极搭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的平台。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