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软...
信息工程学院“迎...
我院2014级电子信...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
我院电子信息工程...
湖南省电子信息技...
中南大学博士生导...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访古镇清幽,凝爱国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绥宁...
作者:肖童丹 来源: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7-12-05 18:42:00

        为深刻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丰富青年教师业余文化生活,增进青年教师之间的友谊和团队精神,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青年教师于2017124日到绥宁县古镇寨市进行体验式学习之旅,重点寻访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旧址,追随历史的脚步,深度感知红军长征的艰难险阻,提升青年教师革命精神感悟,加强青年教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修养。

绥宁县寨市乡在三国时称诸葛城,唐代为徽州首府,建城历史有1800多年。从宋元丰四年(1081年)至1954年,寨市作为县治的历史有近900年。古镇历史文物遗迹众多,民俗文化丰富多彩,是邵阳市首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明代古城墙、明代安平观铁钟、西河古街和气势恢弘的西河花桥等等无一不在诉说着寨市的沧桑与厚重。

寨市是有着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内涵,口耳相传的红色故事百听不厌。原古镇龙家祠堂是邓小平征战绥宁指挥所旧址,“抗日将士阵亡纪念碑”庄严矗立在乡人民政府大门前,曾经的革命烽火燃烧在每一位教师心中,耳边是前辈教师党员娓娓道来的党史党情,在徐徐前行的脚步里,回响着的青年教师对历史的体悟,更有对未来的责任。

此次青年教师活动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跃辉教授领导下,王少杰副院长携全体青年教师一并探访红色学习胜地,活动组织有方、行之有效,既让全体教师得以在清幽古镇的清新氛围中放松身心,更让青年教师亲身感受到了历史革命的艰难和肩上责任的重大。古镇里,西水河水悠悠朝前流淌,教师们的感动和责任温暖延续、日益深重。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