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工作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

文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

时间:2019-05-07   来源:邵阳学院文学院    

一、答辩委员会

        任:龙钢华、钱    

    副 主 任:陈  丹、肖飞宇

    成    员:(以姓氏笔划为序)宁佐权、龙钢华、肖飞宇、陈文中、陈  丹、姚  武、钱  毅、曾维君、魏先努

    会务成员:唐志强、胡馨月 、李

二、答辩分组及答辩地点

    共分 5 个答辩大组,12个小组。

请参加毕业论文答辩的同学根据以下分配,到指导教师所在的教室集合,听从安排。(注:每个小组前面一位教师任小组长)

   (一)新闻组(12人)

1小组:(1-209):魏先努(组长)、谢斓烨(副组长)、李顺桥、李秀霞

2小组:(1-211):马学林(组长)、杨  迪(副组长)、黄仁发、孙  佳

3小组:(1-213):曾方荣(组长)、刘海平(副组长)、罗  础、许冠宁

   (二)汉语国际教育(8人)

1小组:(1-303):钱  毅(组长)、吕俭平(副组长)、尹喜清、袁喜竹

2小组:(1-305):宁佐权(组长)、袁小辉(副组长)、吴斌卡、赵素轶

   (三)文学组(16人)

1小组:(1-104):龙钢华(组长)、袁  龙(副组长)、陈红玲、陈检英

2小组:(1-108):姚  武(组长)、袁盛财(副组长)、潘  熹、朱耀龙

3小组:(1-112):黄建军(组长)、蒋玉兰(副组长)、蒋海英、何书岚

    4小组:(1-114):李姣玲(组长)、曹舒平(副组长)、周  睿、李  婷

   (四)综合组(4人)

1小组:(1-301):陈文中、何良玉、陈卫东、邓忠萍

   (五)历史组(9人)

1小组:(1-307):曾维君(组长)、和庆锋(副组长)、汤太兵、李朝霞、刘  

2小组:(1-309):陈  丹(组长)、刘  锋(副组长)、胡克森、曾金花

三、答辩会议安排

(一) 时间:2019年5月12日、18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30)。

(二) 程序与要求

1.各答辩小组承担本组教师所指导论文的答辩任务,但是同一论文的指导教师与评阅人、答辩主持人不能由同一人担任,必须分开担任,以保证评审的合理公正。

2.答辩前三天每个学生交一式四份打印好的论文给评委小组。指导教师、三个评委教师各一份。先由论文指导教师写好“指导教师评语”,并评好分,然后交同一答辩小组的另一位评阅人写好“评阅人评语”并评好分,指导教师和评阅教师同意答辩后,学生方可进行论文答辩。

3.答辩后,每个学生将自己的论文拷盘(定稿),交本班班长;再由班长和学习委员以班为单位按学号先后顺序将全班的论文拷盘,交教务干事胡馨月老师;然后由文学院统一将本届学生的论文刻录光盘,存档。未交电子版论文的不得参与论文答辩,即使参加了答辩,成绩也不予计算。

4.由指导教师和毕业班班主任负责通知学生进入各自的答辩场地。

5.学生入场后,由指导教师简单介绍评审程序(见毕业论文文本后的“邵阳学院毕业论文评阅表”)和答辩要求(见附录“论文答辩评分标准”)。指导教师将参加答辩的学生按3—5人一组分成若干小组,并编好小组序号。答辩顺序为:先以组为单位,接受指导教师的提问,然后逐个答辩。即:第1组留下(其余组退场),指导教师给每个学生提2个问题,学生退场作准备,然后按先后顺序,学生逐个上场作答。第1组答辩完后,接着是第2组……以此类推。

6.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不得超过10分钟。答辩内容含三个方面:一是介绍自己论文的基本内容和主要研究方法,并对论文进行自我评价。要求每个学生在答辩前将这些内容概括整理出来,写成600字左右的答辩提要,并熟记演练,答辩时脱稿作答。二是回答教师提出的问题。三是致谢。

7.学生答辩完后,答辩教师要对学生答辩作出口头评价。学生答辩时,答辩小组的教师轮流负责提问,并由记录员(由学生会学习部、办公室安排,也可由指导教师指定)做好答辩记录。由文学院胡馨月老师买好笔和答辩记录本,并统一在记录本封面上写好“文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记录本”字样(5月10日前完成),答辩前由指导老师到院办领取,答辩结束后,交院办胡馨月老师存档。

8.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做好成绩统计,并确定一审评定等级(60分以下:不及格;60-69分:及格;70-79分:中等;80-89分良好;90分以上:优秀),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最终文本由指导教师交1份给教研室主任,由论文答辩委员会(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后交胡馨月存档。(论文资料袋封面的成绩为五级制: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

9.优秀论文按毕业论文人数的15%评定,院级优秀论文数量不超过10%,校级优秀论文数量不超过5%(含院级各专业学生人数的10%、校级各专业学生人数的5%)。凡被评为校级优秀论文者,需按要求填好以下材料:

① 学生毕业设计(论文)、附件和附录材料等(用专用袋封装);

②《邵阳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表》(1式4份,双面打印)、《邵阳学院优秀毕业设计(论文)专家评审表》(1式4份)(表格在邵阳学院网站上下载);印制4份,自存1份,交3份给指导老师,由指导老师负责请有关专家或教研室负责人评阅后签署意见,再交院办唐志强汇总,由文学院签署意见。

③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简介、中英文摘要及其电子文档要按专业、年级、班级、学号和学生姓名的顺序单独拷盘,以班为单位交教务秘书,拟编《文学院优秀毕业论文选》。

④以院为单位填报《邵阳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申报课题汇总表》(附表2)。

四、其他事项与规定

1.参加论文答辩的全体师生,都要以认真严肃的态度来对待这一重要工作,要求衣着得体,举止文明。

2.参加答辩的学生都必须提前10分钟到答辩场地,迟到者,毕业论文降一个等级;缺席者,降二个等级。由此造成论文不及格而不能毕业或不能获取学位的后果,由本人承担。学校将不再组织补考性质的答辩会。

3.为了营造严肃规范的气氛,5月11日(星期六)上午,在一教学楼大门口张挂横幅“文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答辩会”(唐志强老师负责),5月11日(星期六)晚上7点40在各答辩教室黑板上写上统一的粗体彩色字“论文答辩会”,5月12日(日)早上7点40再查一遍。(唐志强老师和学生会办公室负责)

    4.如有特殊情况,由答辩委员会集体研究解决。 
                                                                     文学院
                                                                   2019年5月7日
 
邵阳学院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评分标准.docx

毕业论文后续工作安排.docx

文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成绩、文本档案和优秀论文申报上交流程.docx

文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材料装订顺序.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