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民主评议结果公示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廉政警讯第一期
“学习强国”怎么...
信息工程学院 “学...
中共邵阳学院委员...
学习资料:湖南召...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体会发扬“五四”精神
作者:何章骥 来源: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9-04-30 21:44:00

  

  观看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体会发扬“五四”精神

  2019430日早1030分,信息工程学院于系办会议室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干事集中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了解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学习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

  观看开始,众人齐唱《歌唱祖国》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首先说到了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随后,习近平主席提出了青年在历史进程中的重大作用,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习主席推心置腹,提出了6点要求: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负时代责任。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要铭记自己身上携带的使命,中华民族历经苦难但从未被击倒,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如今生活好了,但奋斗精神不能丢,在会中,习主席在讲话中讲述了一个个少年出英雄的故事,引得全场人员振奋。自古英雄出少年。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人类社会青年英雄辈出,中华民族英雄辈出。青年自强,祖国因我们更好。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

  通过这种集中观看更让人了解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不断的锻炼自己,不害怕失败,要抱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勇敢地向前冲,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