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2019...
社会主义有点潮之...
庆祝改革开放40周...
信息工程学院走访...
计算机协会、电子...
信息工程学院赴吉...
快讯|“迎新杯”篮...
以今日之我,逐明...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唇枪舌战之一决雌雄
作者:彭武众 来源: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8-12-24 22:32:00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辩古今之是非,论天地之对错。   为了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展现个人风采,个人魅力;为了体现出当代大学生们积极向上,敢于拼搏,敢于争辩的一面。12月22日晚七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于南栋t4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辩论赛决赛。与会人员有学生会主席鲁境,学生会副主席李小林以及18级各班同学。学习部干事刘晨旭、唐倩华主持比赛。
  参加本次比赛的一共有六支队伍,三个辩论话题,每支队伍里的人员都是从初赛里选取,并从新组队而成,因此队员们要从新磨合默契、建立队友之间的信任感,从而增加了比赛的难度。    在朋友圈该不该屏蔽父母的辩题中,反方辩手从加深交流,加深感情,消除隔阂等方面来论证朋友圈不该屏蔽父母,而正方辩手从隐私,叛逆期需要自己的空间,报喜不报忧等方面来与反方展开激烈的辩论。在第二个辩题中,正方从手机可以加快消息传递速度,捐款,异地恋交流等方面来论证自己的观点,而反方从手机不能缩短空间距离,不能达到真实触感方面来对抗正方,在自由辩论环节时,反方第三辩手章禧龙更是一人之力来对抗正方四位辩手,将比赛推向高潮,场面掌声热烈。在追求理想与享受生活辩题中,双方从陶渊明隐居,在工作期间喝咖啡,爬山等方面来提出各自的看法,从而论证自己队伍的观点,辩证时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各自坚定自己的立场,双方气势不相上下,场面十分精彩。
  赛程最后,学生会主席鲁境总结到:本次比赛,能举办的如此成功,与众多位辩手在赛前做出地刻苦准备是分不开的,与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付出的热情与努力是分不开的。比赛中存在不足之处是,辩手在时间的把控上以及比赛规则上。通过这次比赛,辩手们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对方选手的优点,从而也吸收到了比赛的经验,为以后的比赛打下基础,观众们也学到了很多的生活知识,获得了新的人生观点,获得了在生活中遇到问题时,从不同角度思考的启示。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