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奉献、有作为—...
信息系和理学系党...
信息工程系组织党...
信息系组织收看电...
信息系暑期“三下...
信息系党总支扎实...
信息工程系举行入...
信息工程系学生第...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学工通知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
 
信息系党总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作者:邓屹洋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7-10 10:17:00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信息系党总支积极部署,并结合本系实际,制定了《信息系“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实施方案》,成立了“两学一做”集中学习领导小组,在全系师生党员中扎实开展为期三天的“两学一做”集中学习。

认真动员  踏实部署
      7月7日上午8:30,系党总支在系办公楼5428实验室召开“两学一做”活动集中学习动员会。会议由系主任黄同成主持,总支书记彭跃辉主讲,副书记彭亦飞、副主任谢兵、王少杰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会议。首先,系主任黄同成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随后,总支书记彭跃辉就本次集中学习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学习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实施方法、主要形式等方面进行了部署。最后,彭跃辉书记就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师生党员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要只把它当做一次活动,要用心用力,学做结合;三是要求各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下发的通知精神,制定本支部的学习教育计划,在抓好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各支部书记要带头学。

强调落实  扎实开展

      根据《“两学一做”集中学习实施方案》的安排,7月7日上午9:30,以党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7日下午15:00,集中学习《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工一支部在系会议室学习、教工二支部在5428多媒体试验室学习、教工三支部在5530多媒体试验室学习,学生四个支部分别在教学楼南307、308、309、310多媒体教室学习。学习期间,系总支书记彭跃辉、系主任黄同成带领系“两学一做”集中学习领导小组成员,对各党支部集中学习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7月8日上午8:30,全体党员统一在5428试验室观看《中央党校专家谈党员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读物》和学习由校党委宣传部编辑的《院系两级中心组学习资料汇编(第四辑)》。8日下午15:00,以支部为单位,进行学习讨论,要求每个党员写三千字的发言稿,并做好个人暑假学习计划;7月9日上午9:00,全体教师党员赴星光剧院听辅导报告,学生党员由各学生党支部自行组织学习。9日下午15:00,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两学一做”知识闭卷测试、默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总支书记彭跃辉、系主任黄同成担任监考员。

 

 

                                       全体师生党员在多媒体试验室集中学习

                                                   教工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系领导监考“两学一做”知识闭卷测试

活动多样  力促效果

 

 

      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中,各支部书记利用场地的多媒体设备,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使全体师生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确保实际效果,积极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系党总支还通过系网站、微信平台和QQ群等多种形式,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进行自主学习、互动交流,不断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师生党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要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落实好“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全身心投入学习教育中来,进一步解决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党规,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学生党支部上“两学一做”微党课
学生党支部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信息系 邓屹洋)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实践中心登陆管理邵阳学院就业信息网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