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2019届毕业生党员教育
2019-05-17 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2019年5月15日下午15:00,音乐舞蹈学院2019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于音乐舞蹈学院伯牙楼党员活动室顺利召开。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长爱、学生支部书记付聪及2015级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音乐舞蹈学院学生支部书记付聪,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解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相关程序和注意事项。他从组织关系转接办法、转接步骤和转接要求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的办理流程。他强调,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十分重要的,介绍信开出后,各位党员应尽快办理组织关系转接事宜,避免介绍信丢失或过期。同时他还针对毕业生党员的毕业去向特点,具体分析了几种不同的情况,对于无法落定转接单位的出国毕业生党员,可保留党籍一年。 

  随后,音乐舞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长爱,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节党课。他首先对毕业生党员先锋们所做的大量工作及贡献表示感谢,并对毕业生党员们顺利完成四年的学业表示祝贺。接着,他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四点期望与要求:第一,做文明党员,继续加强政治理念学习。党员的政治理念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身为党员,一定要时刻关心国家大事,了解时事政治,通过不断的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第二,做好党员先锋,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无论走到哪里,从事何种工作,都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起到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形象,保持良好的作风以及党员的先进性。第三,保持主动性,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主动性,及时与党组织联系,定期向组织汇报思想,按时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第四,站好最后一班岗,顺利完成好后续工作。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在离校前的最后一段时间能协助老师完成后续工作,保持积极性与主动性,及时鼓励引导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最后,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们在走向社会后,能够不忘初心,切实提升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优异的表现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希望毕业生党员们不忘母校教诲,常回家看看,母校也将时刻关注着你们的成长,愿前程似锦!

  音乐舞蹈学院  李如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