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医学检验学院多措并举“抓考研”,助力学子“深造梦”
2020-06-07 教学科研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接近尾声,医学检验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喜报频传。据统计,该院本届毕业生57人,22人报考硕士研究生,上线人数8人,上线率达36.4%,占所有毕业生的14%,现均已被各高校录取。其中李娜、田佳慧同学分别以425分、398分的高分分别被重庆医科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生个人的勤奋努力,也离不开学院多措并举抓考研。

考研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增强学生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也是培育学生刻苦钻研、潜心学问的重要载体,还代表着高校培养目标的延伸和学生就业渠道拓展的重要方向。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将学生考研录取率作为衡量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为此,学院成立了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指导、监督、管理学生考研工作。

同时,广泛动员,营造良好氛围。新生入学伊始,学院就通过入学教育、职业生涯规划、《医学检验导论》课程、考研专题讲座等方式向学生进行宣传,引导学生早立志,早规划,早行动;邀请博士生教师“现身说法”,帮助学生解答考研困惑,树立考研信心;鼓励、扶持学生成立考研社团、考研学习小组,加强考研学生及有考研意向的学生之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强化学生的考研意识与决心。

其次,强化过程管理,培育优良学风。鼓励学生考研既是学风建设的手段又是目标,考研过程直接锻炼了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和知识掌握程度,推动了学风建设。近年来,学院以考研引导为抓手,不断引领学风建设,通过强化过程管理,抓早、抓小、抓细、抓严、抓实,促进学生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自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本科班开始,学院开设了“晨读英语”班,助力考研,效果颇佳,该年级学生参加全国英语四级考试,首次过级率达61%,名列学校第一名。

再则,紧贴实际需求,搞好服务保障。为充分做好学生考研的服务工作,学院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为考研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提供尽可能多的便利条件,为考研学生办实事,使学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与重视,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信心,增强了考研的动力。

通过多措并举抓考研,有效助力学子的深造梦,提高了毕业生的考研录取率和录取质量,不断提升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考研录取名单(按姓氏笔画顺序):

田佳慧:湖南师范大学;

李娜:重庆医科大学;

李欣:温州医科大学

李贝:大理大学;

张鑫:广东药科大学;

周李灵:广州医科大学;

徐稳:安徽医科大学;

戴思涵:汕头大学

                                     

                                                   医学检验学院


本站所有信息归邵阳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梅子井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0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