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医学检验学院复学首日开展疫情防控第一课
2020-06-07 教学科研

 

65日医学检验学院迎来了开学复课第一批学生,面对尚未结束的疫情,学校及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在66日上午邀请我校附属二医院感染科罗永有老师和一线抗疫英雄柳娜娜老师上了“感染防控第一课”,对普通传染病防控、及新冠肺炎防疫措施进行了相关培训,让全院教职工、学生掌握正确的防疫知识,提高日常生活学习中的防疫意识。

开学复课后,我校及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校园疫情防控,重点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健康监测机制,准确掌握教职工和学生假期外出、返程及身体健康状况,开展健康状况排查,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实行校园的封闭式管理,学院监督教室、宿舍、学生实验室、餐厅、教师办公室等区域,每日通风换气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同时,对教学区、宿舍等场所定期消毒并记录,尤其是门把手、水龙头、楼梯扶手、宿舍床围栏等高频接触表面,采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擦拭。经培训后,我院学生生活学习中越来越讲究文明礼仪,如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可用手肘、衣袖遮挡口鼻,不随地吐痰,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均能如实上报、及时就医,避免传染其他同学,健康意识越来越浓。

                                                  (/赵晋英 /黄泽智)

 

 


本站所有信息归邵阳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梅子井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0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