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迎...
我院2014级电子信...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
我院电子信息工程...
湖南省电子信息技...
中南大学博士生导...
信息工程学院为新...
信息工程学院大数...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学工通知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活动
 
中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孙克辉教授来我校讲学
作者:彭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17 19:02:00

 

1117日下午,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克辉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做了一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信息工程学院王少杰副院长主持,相关专业教师及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等专业学生近百人出席报告会。

孙克辉教授于2009年华南理工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主要研究方向为混沌同步控制理论及其在保密通信中的应用,智能仪器仪表开发。此次孙教授演讲题目为“混沌数字图像加密算法研究”,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近几年的研究成果,设计具有安全混沌系统意义的离散混沌系统,在分析所设计的离散混沌系统的动力学基础上,将其应用于数字图像加密,分别设计了基于CST混淆和2D-SIMM映射的快速图像加密算法、基于多方向循环移位和DNA序列的图像加密算法和基于位水平的混沌数字图像加密算法,并分析了这些算法的安全性和实时性,为数字图像的安全存储、传输提供解决方案。

报告会生动地阐述了孙克辉教授在其研究领域所作的工作,并指出混沌及其在图像加密中的应用是目前研究的热点,对老师及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研究方向。会后,孙教授详细地解答了老师们及同学们所提的问题。最后,王少杰副院长做了总结并希望老师们认真选择科研课题,努力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 彭森)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实践中心登陆管理邵阳学院就业信息网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