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解剖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全国第七届解剖学技术学术会并喜获佳绩
2019-05-29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为交流现代解剖学实验理论和技术,锻炼技术队伍,提高我国人体解剖学实验室建设水平和实验创新能力,解剖学会技开发和询工作委会主办,南医院、海南省解剖学会承第七届国解剖学术学术会暨第三届“德仁杯”优秀论文、优秀标本评比、首届“德仁杯”现场标本制作大赛,2019年1月17日-21海口市开。会议邀请了曾志成、丁文龙、罗学港、易西南、李忠华、李云庆、刘树伟、刘学政等教授和全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与会并作大会报告。会议主要内容为专题及论文学术报告、标本现场制作大赛以及第三届“德仁杯”优秀论文评审、获奖标本颁奖。

此次全国首届“德仁杯”现场标本制作技能大赛的举办,是中国解剖学会首次举办的一次场面宏大、参加人数众多、采用现场直播的一次解剖学技术技能比武大赛,来自全国近50名解剖学技术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竞技比赛。我校医学院解剖与组胚教研室江汉臣教师、医学形态中心刘冬强实验师及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生陈胜同学参加了此次竞赛。在前臂静脉灌装标本制作比赛中刘冬强实验师荣获优胜奖;现场脑神经制作标本比赛中(比赛时长3小时)江汉臣教师荣获三等奖;现场脑神经制作标本比赛中(比赛时长3小时)陈胜同学荣获优胜奖。此次盛会,我校师生表现突出,成绩优异,提高了我校知名度,扩大了我校在全国的影响力。

会上,我校参会师生代表与全国内外知名学者、同行专家积极交流讨论,相互学习,收获良多。本次会议公布和解读了最新的中国解剖学会行业标准,此标准为保护学生和教师的健康,为学生和教师在解剖实验室学习和工作营造良好的环境而制定。其中规定了解剖学实基本参数、性能要求、电气性能、防火要求、数控系统、产品外观、产品安装、验收及试验方法。该标准对我院建设新实验楼提供了全新思路和借鉴意义,使实验室更加规范,更加有利于医学院的实验教学工作开展,助力我院医学事业发展踏上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