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我院成功举办“肌理杯”摸骨大赛
2019-06-05 学科建设 基础医学院官网
 我院成功举办“肌理杯”摸骨大赛

      为提高人体解剖学学习兴趣,基础医学院举办了首届“肌理杯”摸骨大赛,本次比赛由解剖与组胚教研室和医学科普协会承办。经过前期宣传,自由报名,初赛筛选,最终有50人进入现场比赛环节。现场比赛于2019526日在博学楼南407举行,我校医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和医学检验学院等四个医学专业的参赛同学齐聚一堂,期待在此次的比赛中大显身手,比赛也吸引了大量同学参观。    

 比赛的第一关为抢答辨物,你争我抢的抢答环节激起了同学们的比赛热情,也营造了激烈的比赛氛围。比赛的第二关为骨性标志关卡,这一环节难度明显增加,给参赛同学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性,但是也不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趣味性。比赛的氛围愈加的浓厚,激动人心的第三关——摸骨环节到了,参赛选手都被蒙住了眼睛,用手和心感受每一块骨头的结构,从他们的表情里,看到了确定正确答案的自信。

    最后,“肌理杯”摸骨大赛在同学们对问题的讨论声和掌声中完美地画上了句号。通过此次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医学知识的认识,提高了学习趣味性,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气氛,同时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解剖学知识给大家带来的欢乐。


                                            

                                            

图:戴祺莎 李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