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特色平台 >> 科普基地>

“全国科普日”科普协会举办科普培训活动
2020-09-27 科普基地 基础医学院官网
 

“全国科普日”医学科普协会举办科普培训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展现科技进步对实现全面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作用,推进平战结合的科普工作机制,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邵阳学院医学科普协会于924日在我校科普基地以“同心抗疫,奔小康之路;科普医学,悟健康人生” 为主题,开展了全国科普日科普培训活动。协会指导老师李艳伟博士、会长戴祺莎、各部门部长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参与其中,走进人体世界,感受医学的魅力。
   数字化科普馆建设是本年度协会开展的重点科普工作,在培训会上,李老师指出“科普是面向社会大众,他们没有专业的医学知识,作为科普的推行者,我们要换位思考,以平凡人的角度去书写,去演绎。”李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使用图像工具软件、PPTword等软件标注解剖标本图片,对图像拆分、多角度拍摄、提高图片清晰度等方面传授了多种方法。会长戴祺莎对秀米编辑和推文选题等进行了介绍,要求会员们根据标本图,生动形象地进行科普推文创作,并举例传授创作经验,不仅使同学们豁然开朗,还拓宽了思维。老师和会长均强调科普创作一定要参考专业书籍,对网络知识进行甄别筛选,要以扎实的医学知识为基础,内容严谨,一丝不苟。
   培训结束后,会员们在老师和会长的带领下,集体参观了人体标本展览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和会长耐心地进行了解答,使同学们对人体结构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参与培训的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选择标本,开展自己的科普推文创作。
   此次科普活动,不经使同学们亲临人体标本展览馆,探索人体奥秘,也增长了科普技能,使医学生的学习不仅局限于书本课堂,对于医学专业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为以后的医学道路打下坚实基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科普医学知识是医学科普协会的主要目的,我们一直在坚持,一直在路上,一直在科普……

/谭中国 乔茜茜

                                  /谭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