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特色平台 >> 科普基地>

传递知识,健康科普——医学科普协会第一届健康科普技能大赛顺利开赛
2020-11-19 科普基地 基础医学院官网

传递知识,健康科普——医学科普协会第一届健康科普技能大赛顺利开赛

 1115日下午,“传递知识,健康科普”为主题的第一届健康科普技能大赛初赛于济世楼107教室顺利进行。参加此次比赛共有17支学生队伍,分别来自各个不同学院

 各团队通过演讲精心制作的PPT,积极传播所学的医学基础知识,推动医学科普事业的发展。从青光眼到白内障,从生活中的辟谣到新冠肺炎病毒科普,内容丰富,语言精练,比赛充分展现了选手的专业性和表达的通俗趣味性在激烈角逐下,最终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的题目将围绕以下四个话题进行:1.丙肝的相关知识2.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3.艾滋病相关知识4.急救知识科普讲解。

 健康科普技能大赛是校团委联合医学科普协会共同打造的“和园工程”示范项目,旨在全面提升我校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科技实践能力,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宣传科学人文思想。以此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立足我校的资源优势与教学背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深入探索我校科普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努力营造良好的科普氛围,促使我校师生爱科学、学科学和用科学。形成我校特色的科普宣传教育模式,为开展健康科普活动培养后备人才,提高我校的社会影响力。培养同学们的思维能力,树立科学的学术态度。

 

文/刘志烽 龙盈 戴祺莎

      摄/姜敏娜 谭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