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特色平台 >> 科普基地>

医学科普协会助力邵阳市“科技战役,创新强市”科技活动周
2020-08-26 科普基地 基础医学院官网
 医学科普协会助力邵阳市“科技战役,创新强”科技活动周








   为积极响应国家科技部号召,8月24日上午,我市在城南公园举办了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市”为主题的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我校受邀参加此次科技周现场咨询活动。在科技处领导下,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组织医学科普协会的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指导老师李艳伟教授和肖楚丽副教授带队。

  今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一种严重的呼吸道传染病,为了提高我市民众的健康素养,科学防疫抗疫,我校科普展台重点展出了整套人体呼吸系统的模型,给前来参观的市民普及与新冠肺炎相关的医学知识,从呼吸系统的解剖结构到肺炎的发病、症状、传染源、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科普,让市民对呼吸道传染病有了科学的认识。另外,在科普突发传染性疾病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市民展示了人体肝脏、肾脏、心脏等其他器官模型,科普了相关的疾病知识。

  活动过程中,市民对此次展出的人体器官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观看,两位老师以及科普志愿者对前来咨询的市民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答疑解惑。其中有一位市民爷爷是一名退伍老兵,他表示早年把青春献给了国家,虽然现在到了迟暮之年,但也不能停止对健康知识的学习,希望以后可以和战友一起到学校的生命科技馆参观学习,做更加深入的了解。

  目前我校已经连续数年参加了邵阳市举办的科技活动周,历次活动中均能够有效的展示我校的科技实力,为邵阳市科技强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年的抗疫科技宣传活动不仅让市民更多的了解了人体健康知识,更有效的促进当前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医学科普协会志愿者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医学学于理论,实践于活动,今后医学科普协会志愿者会铭记初衷,继续为人民群众之健康而奋斗!

                                               文:刘月、王雅莹   图:肖楚丽、李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