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特色平台 >> 科普基地>

医学科普协会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奖
2020-01-13 科普基地 基础医学院官网
 
 

 2019121日是第32世界艾滋病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加强大学生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2019年10月-12月,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中心协会共同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医学科普协会组织承办了我校的比赛活动。

 为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参与度,提高比赛成绩,协会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培训和宣传活动。在线下活动中,协会志愿者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宣传单、防艾徽章和红丝带,展示主题宣传展板、宣传横幅,开展预防艾滋病科普讲座,联合校医院、市疾控中心、我校红十字协会等开展防艾宣传日活动。线上通过“邵院解剖”微信公众号平台发布系列防艾科普推文、防艾知识比赛通道、题库下载、线上答疑等。

 比赛活动受到学校、团委、校医院、医学院、基础医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我校大学生参与度较高,答题人数创历年之最,比赛成绩优异。最终,医学科普协会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承办单位”,协会指导老师李艳伟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但抵御艾滋病的决心永不停止,我校医学科普协会也将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肩扛责任,勇于担当完成国之所需;科普惠民,服务民生,号召着我们医学科普志愿者为广大人民群众之健康不懈奋斗!

(科普协会:蔡欣怡、李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