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基础医学院派员参加湖南省科技厅2020年湖南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
2020-11-23 学术交流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派员参加湖南省科技厅2020年湖南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工作,加强法律宣传贯彻,有效保护和合理应用人类遗传资源,推动科研工作合理、规范及有序进行,湖南省科技厅于11月3日至5日在长沙举办“2020年湖南省人类遗传资源管理培训班”,基础医学院生物遗传与预防教研室医学遗传学教师李慕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吴桂贤处长主持开班仪式

 会议邀请了孙燕荣副主任、卞修武院士、董家鸿院士、王伟业教授、张育军教授等专家学者开展了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到《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政策解读及案例讲解;科技监督相关政策介绍;药物临床试验管理改革相关政策介绍;医学伦理相关政策介绍;人类遗传资源行政许可、备案申报流程介绍;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建设经验介绍;人类遗传资源管理经验介绍;人类代谢疾病临床样本资源的采集、保管与应用。最后,由湖南省科技厅吴桂贤处长对本次培训班做总结发言。

北大人民医院张育军教授做培训班主题报告

 作为有可能涉及到人类遗传资源有关工作的高校研究人员,此次培训班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这次学习,督促我们高校科研工作者在科研工作中,一定要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在科研项目的设计和实施的过程中,一定不要触及法律法规的红线,要合理有效保护和利用人类遗传资源。

                                                                                                    /图 :李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