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基础医学院派员参加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学术年会
2020-10-10 学术交流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派员参加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学术年会

        

     2020929日,中国解剖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2020工作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召开,基础医学院肖楚丽副院长、形态实验室主任曹妍群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邀请了隋鸿锦教授、周国民教授等专家学者对医学科普及遗体捐赠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讲座,展示了科普工作形式的多样化,指出新时代科普工作要融合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协同发展,借助多样化媒体平台,构建具有解剖学特色的现代化科普工作体系,并注重科普工作中的人文精神挖掘,深挖大体老师背后的故事,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的力量。同时,会议组织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金石滩生命奥秘博物馆,并组织了日升恒隆杯中国解剖学第三界全国医学生解剖绘图大赛评选。会议结束后,基础医学院一行人又赴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进行了考察学习,从基础医学课程设置、科研开展、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文:曹妍群/ 图:肖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