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南大学熊鲲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11-21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院官网




    为
营造科研氛围,提升我院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11月20日下午,应我院邀请,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博士生导师熊鲲教授在博学楼南102教室作了题为“如何整理数据、投稿以及修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肖楚丽副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广大科研工作爱好者和部分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熊鲲教授从“树立信心、前期准备、设计实验、及时总结、撰写论文、论文投稿前准备、正式投稿、投稿后问题、审稿意见回来、返修、返修后”等十一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投稿亲身经历详细地解说了一篇高质量论文诞生的全过程,同时,作为多家SCI期刊的审稿人和编辑,对SCI论文的投稿给了很多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听众提出了不少自己投稿中遇到的难题与困惑,熊教授逐一给出解答并给出可行性强的解决方法大家纷纷表示熊教授的讲座干货满满、操作性强!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贺志明教授做总结讲话,表达了对熊鲲教授的感谢,认为讲座内容充实、实用,对我校医学类教师理清科研思路大有裨益;同时勉励全体教师要培养起对科研兴趣,要把科研“玩”得风生水起,为基础医学院创建“特色引领、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基础医学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汪江波、肖楚丽     图:黄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