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舒新华教授应邀来基础医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2019-12-23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院官网
 

 1220日下午,应基础医学院邀请,英国格拉斯哥卡里多尼亚大学(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博士生导师舒新华教授来到我校,在博学楼南102教室作了一场题为“Dysregulation of cholesterol homeostasis in age-related macular degeneration(关于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胆固醇稳态失调的研究)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基础医学院院长贺志明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出席,学院全体教师、广大科研工作爱好者和附属医院部分临床医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舒新华教授从“背景、假说、剥丝抽茧的科研工作及得出的对应结果”等五大方面详细解说了TSPO配体对老年病黄斑病变中胆固醇平衡失调的潜在治疗作用,同时,作为多家SCI期刊的编委,对SCI论文的投稿、修稿给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与措施。现场听众提出了不少自己对舒教授学术报告的疑惑与不明白之处,舒教授细心地给大家一一解惑。舒教授结合自己在英国求学生活工作的经历,给现场听众讲解了国外求学、访学的利弊!大家纷纷表示舒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拓宽了科研视野与科研思维,受益匪浅!

 最后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贺志明教授做总结讲话,表达了对舒新华教授的感谢,认为讲座内容接地气、深度广度俱佳,对我校医学类教师厘清科研创新点大有裨益;同时勉励全体教师要教学科研双飞、教学科研相长,为基础医学院创建特色引领、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基础医学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汪江波 肖楚丽 摄/尹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