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集中学习
2020-09-24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集中学习





92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二办604党员活动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重要论述传达给每一位教职工,做到了学习活动全覆盖,并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活动中,贺志明书记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部分章节。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根本上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方向、道路、方针、原则等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以全新的视野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的认识,开拓了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的新境界,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达到了新高度,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紧接着,全院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的内容积极交流学习心得。

副院长何辉红表示,《讲义》在重要论述的概括、重大理论的阐释和重要思想的解读等方面,准确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理论精髓。设置了“习语”“释义”栏目,起到画龙点睛、释疑解惑的作用。

副院长肖楚丽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与时俱进提升高校办学水平,努力在服务发展、引领未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生理教研室主任王乐表示,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文:马为   图:尹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