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2020-09-09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基础医学院组织教师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在博学楼102统一观看大会现场直播。

会上,钟南山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被授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大会还对抗击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等进行表彰。习近平总书记为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全面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教师纷纷表示,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备受鼓舞和感动,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把对抗疫英雄的感动与敬佩之情转化为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与伟大祖国共命运、同甘苦、齐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文:马为  图:尹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