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教师党支部开展“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武冈中山堂旧址
2020-07-03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教师党支部开展“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武冈中山堂旧址

 为隆重庆祝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20206月28日上午,基础医学院教师支部党员赴邵阳武冈中山堂开展 “欢庆七一生日、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围绕参观武冈中山堂旧址、重温入党誓词几个环节展开。

 中山堂系黄埔军校第二分校,为纪念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而建,由正厅、左右厢房、花园等组成,系“中西合璧”的大庑顶外带四个攒尖顶角楼的砖木构建筑。1996年元月公布为湖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04年10月被评为湖南省百景之一,2013年,中山堂获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虽然经历70多年的岁月沧桑,中山堂依然尽显肃穆与庄严。全体党员在这里实地感受“亲爱精诚、团结合作、卫国卫民、不怕牺牲”为核心的黄埔精神。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山堂旧址前高举右手,对着党旗再一次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更进一步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不断前进的精神风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增强了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激励全体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为建党99周年献礼!

                                                        (文:马为  图:黄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