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5-31 党建思政 基础医学院官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2019530日下午,我院于博学楼南102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院务工作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以全院教师扩大会议形式召开,旨在带动广大教师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上,副院长肖楚丽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教务处最新出台的有关“三纲及一卷”评估标准的系列规定,从命题、监考过程、阅卷、登分、文档整理、注意事项、教学大纲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副院长何辉红传达了近期赴福建参加“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的会议精神,以“12.26北京交大事故调查”为例,对全院进行实验安全教育,他首先就北交大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原因、调查情况进行简单介绍,然后着重讲解事故启示,他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实验员务必高度重视实验安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安全管理由“有没有”转向“行不行,实不实”,这也是学院大力推进实验室“6S”管理工作的意义所在。

紧接着,学院院长、书记(兼)贺志明做总结发言,他强调,今年是本科审核评估年,各项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评估标准执行到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平时要注重过程管理。同时,要杜绝一切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最后,贺志明总支书记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报告,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他要求全院教师守初心,守住立德树人,坚定献身教育事业之初心;担使命,担当教书育人,建设双一流大学梦之使命;找差距,对照大师标准,找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抓落实,用钉钉子精神,不折不扣的落实各项工作。立德树人,凝心聚力,为取得教学科研一流成果,建设基础医学一流学科、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而努力奋斗。


                             

                                           文:尹艳兰  图: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