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邵阳学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官网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2021中央财政资金建设项目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9-03-15

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与省财政厅《关于报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资金2019-2021年支出规划的通知》精神,现就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专项资金以三年为一个建设周期,由各二级学院申报建设项目,经我校专家评审认定后,结合每年实际下达的资金预算额度实施

二、申报要求

我校在去年编制并经专家评审认定2018-2020年三年建设规划基础上,20192020年规划的项目适当新增2021年再添加一个年度规划,形成新一轮三年支出规划各二级学院根据需要可以申报2019-2020年新增项目和2021年规划项目。其中,2019、2020年已认定的项目总体以上一轮支出规划为准,项目内容及预算额度原则上不调整,但项目可重新排序,因单年控制数额度变化、原定项目已提前实施,或因不可抗力无法继续实施的,请提交申请报告说明原因后连同2021年项目一起按以下原则遴选确定补充进入规划

 

1.项目类别要求

教学实验平台类实践基地类项目。教学实验平台类项目主要支持基础课实验室、专业教学实验室和校内专业实践基地等建设;实践基地类项目主要支持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开放创新实验(实践)基地、工程训练中心、校地合作平台等建设。

2.支持范围要求

项目申报要确保建设最基础、最急需、最实用、最广泛的设备,严格控制高档、高规格、锦上添花的设备,严格控制摄像机、照相机、笔记本及电脑。

3.单个项目要求

按照突出重点、注重绩效的原则,单个项目申报额度原则上不得低于100万元,每个年度申报项目数量原则上不得超过1,同一项目不得跨年重复申报。单个项目需填报项目申请书(附件1

4.其他要求 

1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书记(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项目实施和规划方案的制定工作,组织骨干力量、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每个项目安排一位项目总负责人,其中的每个子项目安排一位技术负责人,并对项目实施的各个环节进行精心组织。

2资源共享,注重效益

各类申报项目要以近5年来已实施项目和拟在建项目为参考,合理申报,提倡资源共享,杜绝重复建设;建设内容要结合平台的特点,符合学科专业建设目标和中财专项使用原则;加强对大型设备购置和论证的管理工作,避免重复购置;设备选型广泛咨询,货比三家,参数细致,功能明确,适度超前、性价比优,符合市场行情,确保项目经费发挥最大效益。

3充分发动、科学论证

各类申报的项目必须广泛宣传,集体论证,征求一线教师的意见,层层审核,逐层落实;确保申报项目优先用于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校内专业实践基地等建设、优先支持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开放创新(实践)基地、工程训练中心、校企合作平台等建设。确保建设最基础、最急需、最实用、最广泛的设备,严格控制高档、高规格、锦上添花的设备,严格控制摄像机、照相机、笔记本及电脑。

4注重质量、强化追责

各个项目实施单位必须按照学校总体日程安排,认真负责,狠抓落实,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学校对虚报、谎报、数据不实造成项目实施无法完成、绩效目标无法实现导致的各类问题要追究具体工作人员、责任领导的责任。

三、评审安排

学校拟于3月16日下午开展2019-2021年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论证会,相关二级学院申报负责人应做好PPT汇报工作,时间控制在5分钟内。汇报内容须包括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拟开设的实验项目或人才培养方案中设置的实践环节、效益指标、目前实验场地情况等。

四、材料报送

各二级学院316上午1200前报送相关材料纸质档附件1-7报送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电子档发送sjjx5305955@163.com,相关纸质材料需项目负责人和二级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公章。

相关附件实践教学群(QQ:179790530)下载。

联系人: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肖才远,13973579897

                            岳抑波,18507390088

附件:

附件1: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论证报告

附件2: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请书

附件3: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计划表

附件4: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购置计划表

附件5:设备论证报告(单价10万元以上设备填报)

附件6: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申报表

附件7:邵阳学院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资金项目建设承诺书

教务处 

                               2019年3月14

联系我们

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求真楼

电话:0739-5436188

邮箱:

COPYRIGHT©2023 邵阳学院土木与工程学院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