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王嘉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 加入时间: 2016-04-28 文章录入:
   

425上午,浙江师范大学王嘉良教授受邀我校邀请,于李子园办二楼报告厅作了关于《地域文化视阈中的现代作家群》的讲座。中文系200余名学生听取了讲座。中文系副主任龙钢华教授主持讲座。

王嘉良教授提出:“因为地域文化环境材料多,根据中国文化的经验总结,没有经验性的东西,往往是没有价值的。”

在中国社会科学的课件里,地域文学与文化研究有着密切联系。王嘉良教授指出,人文因素、机遇、文化精神、文风这四个因素是研究地域文化不可缺少的。同样,引领中国现代文学史潮流的作家,大多出在浙江,地域文化视阈中的现代作家群由同属“吴越文化”圈的浙江作家为主体,显示出与地域文化的诸多精神牵连。如“面海区”的开放性、包容性,使其勇于外向拓展,接纳外来思潮,注重对现代主义的探求,而吴越“水文化”气质的渲染,又使其对“现代”的探索具有更多本土文化的特色。

 最后,龙钢华教授对讲座作出总结,并感谢王嘉良教授来邵阳学院做出的学术指导,希望王嘉良教授在今后的交流中能够提出更多宝贵的建议。

                                             中文系宣传信息部 许恬 吴刚)


 
  浙江师范大学王嘉良教...
  演讲协会27周年庆暨“...
  情暖心亦暖 巢空心不空...
  湖南举办首届三湘高校...
  我系学术科技部“益宏...
  邵阳广播电视台音乐频...
  我系举行第五届“求真...
  我系零舞弊工程大会暨...

  加分单(一张两份).doc
  加分单(一张一份)
  请假条
  中文系学生租房申请审批表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中文系2010级...
  邵阳学院学生工作系统...
  2011年下期中文系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