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瑾瑜匿瑕,不负韶华”----黄瑾老师声乐教学汇报音乐会
2021-12-20 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2021年12月18日晚上19:00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绿汀音乐厅举行了“瑾瑜匿瑕,不负韶华——黄瑾老师声乐教学汇报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上,黄瑾老师的八位大三学生分别演唱了两首作品,为自己之前的大学阶段学习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一直以来,黄瑾老师都认为:音乐专业的学生就应该多上台锻炼,学校和老师要多学生创造上台的机会,这样既有利于教师对前期教学工作做出总结,也能鞭策同学们刻苦学习,在不断的实践中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从而得到改进与提高。

 光临此次音乐会现场的领导和老师有:音乐舞蹈学院的匡泓锦副院长、周晓岩副院长、钟华老师、李小燕老师、孟萌老师等。

 首先上场的是黄珈胤同学,一首《又见鸿雁》缓缓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着优美的旋律与歌声响起,观众犹见鸿雁高飞,预示着同学们大学毕业后展翅飞翔、报效祖国向志勇同学的一首《幽兰操》,声音清澈悦耳,带着兰花冷漠美艳,句句倾诉着人生的变和永恒吴灼炜同学带来的《再看一眼亲人》是民族歌剧《沂蒙山》中的重要唱段,歌曲旋律朗朗上口,塑造了拥军爱民、视死如归、坚毅勇敢的民族英雄形象,衬托了中华儿女、英勇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陈晓珺同学演唱的《恨不消的江南》拉开了第四组的帷幕,让我们真的感受到了对江南“唯爱释恨”,江南太美,恨自己来不及享受它更多的美;陈晓珺与樊鑫带来的歌曲《有多远》,是一首具有鲜明的西藏音乐元素的抒情歌曲,歌曲旋律简约质朴,全曲充满了对家乡的牵挂和祝福,给人以灵魂深处的情感寄托;最后是涂佳悦与虎世宗同学带来的民族歌剧《沂蒙山》中的唱段《等着我,亲爱的人》,展示了援助湖北的山东医疗工作者在战场上“拼命”、黄冈人民挥泪送别返程的山东医疗队以及山东人民欢迎英雄凯旋的感人画面,歌曲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观众掌声不断。

   本次音乐会取得了圆满成功。音乐会结束后,受到了各位领导的充分肯定与大力支持,指出这种类型的教学汇报音乐会不仅反映出同学们对声乐艺术的挚爱,同时也体现出了黄瑾老师严谨、科学的教学方法,教学汇报音乐会的举办带动了整个学院的学习氛围,对学院专业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希望这种音乐会要不断的延续下去,鼓励多引导、多组织这种类型的音乐会,让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们努力学习、大胆实践,使专业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