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余惠承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2019-12-12 学院新闻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1212日下午4时,武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余惠承教授声乐学术讲座在音乐舞蹈学院星光剧院举行,该讲座由刘淮保院长主持音乐舞蹈学院全体师生准时到场聆听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交流学习提高声乐素养。

     余惠承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委员、声乐系主任、党总支书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加拿大萨斯卡切温大学音乐学院客座教授,以及中国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等全国多所高校客座教授。所培养的学生,多人次在国家级、省部级声乐比赛中获得大奖。曾多次被学院授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称号,并被文化部及武汉音乐学院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年被评为湖北省“十佳音乐风云人物”。

讲座开始后,余惠承教授平易近人地与学生们聊起声乐专业知识。在演唱的技巧上,她形象生动且通俗易懂地为大家讲解着气息、情感层面的知识,传授着自己资深的专业经验,与学生们进行吸气练习的互动……

讲座中,我院两名学生代表分别上台演唱 《念奴娇.赤壁怀古》、《枉凝眉》,教师代表演唱《凤求凰》、《梦中的卓玛》。随后,余教授分别对作品进行了逐字逐句的分析,对学生及教师的演唱方法进行了详细指导,并为大家做了示范,让师生们收获颇多赢得了全体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与喜爱。

在余教授的讲座结束之余我院刘淮保院长对此次学术讲座做出总结,对余惠承教授来我讲学表示衷心感谢,并诚心聘请了余教授为邵阳学院音乐舞蹈学院的客座教授,鼓励全体学生努力学习,不断进取,在专业上刻苦钻研

 音乐舞蹈学院 宣传信息部(宣) 

2019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