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落实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的通知
2019-06-04 通知公告 音乐舞蹈学院官网

各教学单位:

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定于2019年6月11日开始选课,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通识平台选修课选修课

1)确定选修课程:教务处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分3批公布候选课程目录和选课人数上限,学生可自主选择。第1批是超星尔雅平台的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18门分别是:艺术鉴赏、古典诗词鉴赏、园林花卉文化与鉴赏、石文化与宝玉石鉴赏、漫画艺术欣赏与创作、诺奖作家英文作品赏析、古代名剧鉴赏、生命安全与救援、品类创新、创新中国、从泥巴到国粹:陶瓷绘画示范、创业管理实战、创业创新执行力、网络创业理论与实践、制胜:一部孙子傲商海、健康与健康能力、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与防护、艺术美学),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见附件1;第2批是学校培养计划开设的通识平台选修课;第3批是智慧树平台的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16门分别是:中国戏曲剧种鉴赏中外美术评析与欣赏中国古建筑文化与鉴赏家具鉴赏中国陶瓷欣赏书法创作与欣赏港台电影赏析课程与教学论(海南师范大学)创造性思维与创新方法智能时代下的创新创业实践创新设计梦工场创新创业心智模式探索中国四大石窟走进神奇的中药海洋文明),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见附件2。

2)学生选课:2016级、2017级、2018级本科各专业学生可任选2门课程(每位学生从第1批和第2批课程中任选1门课程,第3批课程中任选1门课程,)。一旦选定后必须自始至终参加学习,凡无故缺课达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取消其参加考核的资格,该课程成绩以0分记。同一课程报名人数少于60人的不开课,可补选其它课程。2016级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8个学分方可毕业,且所有非艺术类专业学生(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除外)必须至少选修一门公共艺术类课程(如书法鉴赏、音乐鉴赏、影视鉴赏、美术鉴赏、摄影鉴赏等);2017级、2018级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学分及要求按2017修订版培养方案规定。

3)选课流程: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公共任选课)”→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课→点击“提交”→点击“选结果查看预选选课结果。

2.兴趣体育选项课

1)选课对象:2018级本科(除体育学院、国际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所有学生。

2)选课流程: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正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本年级/专业)”→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择选修项目→点击“提交”→点击“正选结果”查看正选选课结果。

3.选课时间

1批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时间:2019年6112019年6月13日17时;第2批学校培养计划开设的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选项课网上选课时间:2019年6152019年6月18日17时,第3批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时间:2019年6202019年6月23日17时;逾期教务管理系统将自动关闭网上选课系统,没有及时参加选课的学生视同放弃选课资格。

4.超星尔雅和智慧树通识选修课修课具体事项:

1)修课时间: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11月13日。

2)考试时间:2019年11月15日至2019年11月21日。

3)修课方式:选课学生在规定的修课时间段内登录邵阳学院超星尔雅平台(http://hnsyu.fanya.chaoxing.com/portal)和登录智慧树平台(http://www.zhihuishu.com)进行学习,登录帐号为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已选修过课程的学生密码为自己修改的密码)。在完成视频学习、闯关测验、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等环节后,即获得相应学分(特别提示:不参加课程在线考试,不能及格)。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学生按时参加网上选课,并及时查看选课结果,超过选课期限,一律不再安排补选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19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