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艺术实践
U020160302514951418784.jpg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系来校交流学习
添加时间:2016-03-02 来源:  字体:  
 

12月3日至4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系李旭开、杨建农两位副院长一行师生共计70多人来校交流学习。12月3日下午,双方在简单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后,邵阳学院音乐系党政班子成员陪同来访师生参观了邵阳学院星光剧院和金声楼、伯牙楼等教学场地设施及功能布局。随后,来访的师生投入到紧张有序的舞蹈节目排练当中,邵阳学院音乐系党政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观看了节目的现场训练。

文艺传情,以舞会友,以舞论技。为了加强教学交流,12月4日晚上8:00,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系在邵阳学院星光剧院举行一场以“传承艺术·舞韵飞扬”为主题的舞蹈专题晚会,也是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原创舞蹈高校巡演邵阳学院专场。邵阳学院音乐系全体师生怀着欣喜和学习的心情一起观看了现场节目表演,同时还邀请了邵阳师范专科学校和邵阳市艺术学校有关师生代表前来参加此次交流学习活动。

群舞《山歌好比春江水》拉开晚会序幕,整场晚会共计9个舞蹈节目。简短的节目或凝聚历史文化底蕴、或浓缩民族文化特色,或体现革命英雄形象、或凸显学生自我真实生活。据了解,其中大部分节目是近几年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音乐舞蹈系在省级及以上各类舞蹈比赛中的获奖剧目;整场晚会气氛和谐热烈、激情奔放,给人无限遐想,是一场视觉和心灵盛宴。

晚会后,邵阳学院音乐系主任刘淮保教授及师生代表和兄弟院校所有人员合影留念,刘主任和兄弟院校的两位副主任一致认为在我国当前积极实施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双方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更多加强沟通学习,互相支持与帮助,共同迈向发展的新征程。

                                          (文/丁秀莹 图/沈家梅)

邵阳学院音乐系和兄弟院校的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群舞《警世钟》剧照

群舞《成人礼》剧照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教风建设年活动专栏
地址:中国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李子园校区 电话:0739-5433203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音乐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