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医学检验学院学生再次斩获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10-20 教学科研
 

20201016~19日,由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教育部高等院校教指委医学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际协作会、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联盟协办,南方医科大学承办的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形态学技能大赛正式开赛。大赛分初赛与决赛,每所高校选拔2名优秀学生参赛。本次大赛规模超前,吸引了全国近百所高校参加,其中不少是985211高校。本次大赛较往年要求更高,时间砍半,难度加大,要求学生40分钟连续完成100份标本鉴定,再在20分钟内完成数字切片200个外周血细胞的分类计数,竞赛内容覆盖面广,涉及血液、骨髓、体液、病原生物学、寄生虫等多种样本类型。

医学检验学院选派2017级两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刘颖同学力挫群雄,总成绩位居全国第二名,斩获本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姜梦洁同学获得三等奖。这是继我院学生去年参加该项比赛姜唐同学获得本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刘瑶瑶同学获得三等奖后,再次斩获殊荣,也是我校医学类大学生参加国家级竞赛新的突破。

形态学诊断技能是医学检验技术人员的核心竞争力,是任何检测仪器不可替代的“硬核”检验技能。在日常教学中,专业教师非常重视形态学教学。为了搞好本次比赛,教务处及医学检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黄泽智院长、黄红华书记周密部署,赵晋英副院长带领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初期选拔、中期培训、后期强化,附属医院检验科的专业老师给学生做了专业答疑。参赛学生经过近半年的强化技能、奋力备战,终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对医学检验学院多年来狠抓教学质量的最好检验,展现了医学检验学院严谨治学的风采,同时也宣传了学校。

                                                  (医学检验学院 摄/黄作良 文/赵晋英)


本站所有信息归邵阳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梅子井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0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