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院学生首次参加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学大赛喜获一等奖
2019-10-30 教学科研

20191025日—27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医学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主办、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校际协作会、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检验专业联盟协办、上海健康医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大学生在线形态大赛正式开赛。医学检验学院选派2016级两名学生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姜唐同学力挫群雄,荣获本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刘瑶瑶同学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比赛是我校医学类大学生首次参加国家级竞赛,赛绩斐然,实现了医学类国赛项目零的突破。

形态学诊断技能是医学检验技术人员的核心竞争力,是当前任何大型综合性检测仪器不可替代的检验技能,医学检验形态学识别技术的较量已成为医学检验行业人才的“硬核”技能。本次大赛规模超前,全国共计98所高校近500人参加,是近几年来医学院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一次盛大赛事。此次大赛要求学生连续完成70份形态鉴定,每份限时1分钟,再在40分钟内完成数字切片200个外周血细胞的分类计数,竞赛内容覆盖面广,涉及血液、骨髓、体液、病原生物学、寄生虫等多种样本类型,强度高、难度大。

为了搞好本次比赛,分管教学的李金成副校长、教务处及医学检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划拨了培训专项经费。黄泽智院长、黄红华书记周密部署,赵晋英副院长带领专业教师对学生进行初期选拔、中期培训、后期强化及专业指导,附一医院、中心医院检验科的专业老师给学生做了专业答疑。参赛学生经过近半年的强化技能、奋力备战,终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这是对医学检验学院多年来狠抓教学质量的最好检验,展现了邵阳学院医学检验学院严谨治学的风采。

                                           (医学检验学院   摄/黄作良  文/赵晋英)                    


本站所有信息归邵阳学院医学检验学院所有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梅子井 邮编:422000 电话:0739-5308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