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组织开...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
手不释卷,书香满...
我校代表队在2018...
信息工程学院志愿...
邵阳学院信息工程...
转发《中共湖南省...
湖南联冠电子科技...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专业介绍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最新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信息员会议
作者:刘洋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宣传信息部 点击次数:0 发布时间: 2018-05-17 19:19:00

     为加强学生在寝室生活学习的安全保障,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建设和谐美好校园。517日晚7:30,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于明德楼南栋T4阶梯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信息员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亦飞,学生秘书刘航贝老师、辅导员邓屹洋老师、杨文美老师、李赞老师、肖童丹老师以及大一至大三各班班长和信息安全员。此次会议由彭亦飞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彭亦飞书记就对全体信息员从爱心、信心、责任心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他谈到:宿舍不仅仅是宿舍,更是一个家,家是温暖,是快乐,是放松。需要我们去呵护,去互相理解关心帮助那才是一个真正的家而作为寝室信息员,更应该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与责任,做好表率。注意寝室的个人内务,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良好环境,处理好寝室成员间的关系发生矛盾时,要保持一份宽容、大度的心理。作为信息员,也是学生干部中的一员,将要纳入考核当中,作为干部的更要做到带头典范作用,做到学生中的干部,干部中的学生,对于周边室友的细微情绪变化要感知,就像家长般督促和引导作用。在随后的讲话中,彭书记分别就宿舍管理、安全防范、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对信息员可能面临的问题及解决途径的技巧上对大家做出了要求与指导。最后,为切实维护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彭亦飞书记与各位辅导员一起拟订了一份寝室安全须知并下发到各寝室信息员。并强调遇到问题要及时联系辅导员,也希望同学们能与他多多沟通。希望信息员能在看似微小的岗位上,本着为同学服务的热忱,不断挑战自我、锻炼自我,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维护校园稳定的同时,也为自己未来的社会生活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会议在彭书记的总结中圆满落下帷幕,信息员会议的召开不仅是提醒和督促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更彰显了道德与责任并重。信息员是寝室文明和安全建设的主导力量,在寝室文化建设中起着核心作用。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信息员的职责与权利,细化了信息员的管理要求与内容,坚定了信息员的工作信心,增强了信息员的责任意识。为进一步搞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更坚实的基础。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联系方式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  

返回顶部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