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8-02   来源:邵阳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结合地区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5至8月1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分别组织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前往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南山红色教育基地及邵阳市双清区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25日教工党员们到达红军长征翻越的第一座艰险的大山--老山界,大家站在曾经红军长征的路上,抬头望陡峭山壁,驻足深思,缅怀革命先辈们,感受他们不畏艰险,翻越崇山峻岭为革命不懈奋斗的精神。接着教工党员们在老山界红军长征纪念石壁前举起右臂,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随后,党员们开始走访了解及学习当地特色牧场生产运行、管理情况及当地奶制品、萝卜制品的创新生产及销售情况,同时结合南山把“生态优势”变成“民生福利”的实际案例进一步学习总结浙江“千万工程”经验。7月26日,教工党员们来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南山红军高山哨所,观摩了人们解放军履立战功的飞机、坦克、大炮等退役军备,参观屹立山顶,护卫一方平安的高山哨所。党员们纷纷感慨今日的幸福生活都是人民军队用鲜血换来的。在为期两天的观摩学习中,我院教工党员们重走长征路,参观护卫哨所,了解乡村经济建设,将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收获颇丰。

8月1日,在八一建军节的特殊日子里,学院组织四个学生党支部党员前往湖南省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邵阳市八路军驻湘通讯处旧址参观学习。八路军驻湘通讯处于1938年迁至邵阳,中共湖南省委、《观察日报》等曾在此从事抗日救亡活动,一度成为全省革命活动的中心。学生支部书记现场为同学们讲党课,学生党员们共同学习了八路军在条件艰苦,环境险恶的形势下不忘初心,坚持地下武装斗争,抗日救亡的历史。重温八路军驻湘通讯处的光辉历史,深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报国之志,随后同学们在旧址院内重温入党誓词,纷纷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好好学习,积极向上,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老山界_20230812143326

 

老山界2_20230812143410

 

老山界4_20230812143455

 

高山哨所_20230812143516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4_20230812143746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1_20230812143619

 

八路军驻湘通讯处2_2023081214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