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会晤,携手共...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
如何学习贯彻十九...
如何学习贯彻十九...
信息工程院党总支...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
--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学工通知 教师风采
精品课程 网络课件
重点学科 招生就业
学生活动 团学组织
评建专栏 党建思政
实践中心 学工通知
 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十九...
作者:肖童丹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09 20:57:00

 

 

为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119日,信息工程学院在求真楼会议室5328举行专题党课,由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跃辉授课。院长赵乘麟、副院长王少杰、副院长黄国华携全体师生党员参与党课,积极学习。

彭跃辉书记首先简明扼要地明确了新概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全体师生党员正确认识、深刻领会这一新思想的理论意义、现实需要、时代背景和历史地位。

彭跃辉书记接着从总任务、总战略目标、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发展目的、手段和途径、发展方式和方法等方面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新思想为行动指南,深刻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全面认识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聚焦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接棒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力量,坚定理想和信念,志存高远、追求卓越,脚踏实地、办好实事,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书写人生华章。

为进一步理清学习思路,彭书记引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的“七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帮助全体师生党员补足精神之钙、把稳精神之舵,引导全体党员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赵乘麟表示,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希望全体师生党员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党性修养,加强理论学习,严格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在课堂的结尾,彭书记提出,党员同志应强化要点、加强学习,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信息院各党支部应落实“两学一做”要求,将党日活动开展得有特色、接地气。

网站首页本院简介重点学科加入收藏实践中心登陆管理邵阳学院就业信息网
    Copyright©邵阳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版权所有
院部地址: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实验楼(求真楼)三楼 邮政编码:422000 电话:0739-5304522
技术支持: 远航网络 (05计本邹承志)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