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教育教学>相关下载
 
邵阳学院试卷专项检查观测点
加入时间: 2019-07-02 文章录入:

项目

内容

命题

质量

1)试题是否以教学大纲为依据,以指定教材为基础,覆盖课程的主要内容。

2)试题是否重点考查学生对该课程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的理解和掌握情况;是否考查学生运用基本理论与技能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否考察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否反映出学生在识记、分析、创造性方面的差异。

3)试题是否表达准确、简洁,没有歧义,没有逻辑错误、语法错误和文字错误。

4)试题题型是否规范,是否灵活运用各种客观性与主观性试题形式,实现试题形式的多样化

5)试题是否题量恰当,难易度适中、区分度适当。

6)考试命题是否由试题、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组成。参考答案是否无误,评分标准是否正确。

试卷评阅

质量

1)由两名或以上教师授课的同一门笔试课程,是否实行交叉阅卷。(如未执行,本期开始实施)

2)是否使用红墨水钢笔或红油圆珠笔批改。(如未执行,本期开始实施)

3)是否严格按参考答案和评分标准评分;“×”、“√”、“メ”标记是否清晰。(现在改正)

4)小题分、大题分、总分是否均按正分记载。(现在改正)

5)小题、大题、总计分数计算是否正确。(现在改正)

6)每题大题是否在题号前标总分。(现在改正)

7)小题得分是否写在答卷右边。(现在改正)

8)试卷分数改动的地方,阅卷教师是否在修改处右上角签字。(现在改正)

9)阅卷教师是否在答题纸首页阅卷人处签字。(现在改正)

10)答卷是否经相关教师复核,并在复核人处签字。(现在改正)

班级成绩分析

1)学生平时成绩是否存在全部满分或高度一致的情况。(2)期评成绩是否呈正态分布,如出现异常现象,任课教师是否进行分析并作出说明。(3)任课教师是否对考试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课程试卷分析

1)是否对试题的难易程度、覆盖面、效度、信度和区分度、试题类型适宜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分析。

2)是否对学生成绩进行统计分析,是否对教师的教学方法、手段、内容及学生对课程的理解和掌握情况进行分析,以及是否对学生答题整体情况反映出的“教”与“学”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分析。

3)是否通过试卷及成绩分析,在肯定有效教学手段、方法和措施的同时,找出不足的原因,并对今后教学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归档材料完备情况

1)归档材料含课程考试试题、答卷、试卷标准答案及评分标准、学生成绩单、班级成绩分析表、试卷分析表等,检查以上材料是否齐全、表格式是否符合相关规定。(2)命题审核表、双向细表填写是否符合规范。(3)所有归档材料是否按档案管理规定依顺序整理分类存入试卷袋。

邵阳学院试卷检查观测点.docx

 

 

 
 

版权所有:邵阳学院外国语学院 设计制作: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