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成功之路>

龙腾马跃耀扬威
2010-01-08 成功之路

龙腾马跃耀扬威

——体育系09届毕业生马应龙同学先进事迹

 

马应龙,男,汉族,湘潭人,体育系2005级社会体育专业1班学生,现工作于北京蓝润明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职务为总经理助理。

马应龙同学在各方面表现积极,对党忠诚,工作扎实,学习认真刻苦,待人诚实守信,有良好的道德素养。担任过多项学生干部工作,工作成果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肯定,生活中处处充当模范带头作用,参加全国、全省的各项重大比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带来了多项荣誉。

马应龙同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平日的生活里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等我党重要的指导理论和思想,并且将对这些理论的理解与平日的实践相结合,在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系和院组织和举办的学习党的章程、八荣八耻、十七大的精神还有科学发展观等各项活动中。进入大学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05年9月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并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有质量的思想汇报。2006年4月,参加了邵阳学院第七期院党校培训并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在2006年11月,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他时时刻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并积极朝更高的方向努力,争取自身的不断提高,在同学中树立榜样,发挥重要的先锋模范作用。

入学以来,马应龙同学分别从事过多项学生干部职务,始终把学习知识和锻炼自己当作第一任务,把做好工作和服务同学当作第一责任,兢兢业业,用心去对待工作,用情来对待工作伙伴,并从中学习和成长了许多。

2005年,任班级卫生委员。期间,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任劳任怨,从不讲条件,得到了同学大力支持与理解,多次获得“优秀教室”、“优秀寝室”等称号。

2006年—毕业,任班级班长,通过担任学生干部职务的实践,更深刻地了解了管理方面的诸多知识,培养了自己较强的责任感,锻炼了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应急事务处理能力、沟通能力等,在工作过程中能保持效率,能够创新,并善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与辅导员、老师、其他学生干部也都建立了良好的交往关系,在同学中产生了较高的威信和积极的影响。他的工作成绩获得了院、系的肯定,于05-06、06-07学年连续两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称号。

马应龙同学自入学以来,虽然身兼多项学生干部工作,但是一直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平时的学习时间里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完善知识结构,在专业学习方面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向老师请教,时常和同学讨论学习问题,与同学们共同进步。他坚信终身学习和全面学习的必要性,时刻要求自己合理分配工作和学习时间,善于利用课余时间学习,敢于尝试老师和同学推荐的有效的学习方法,专业学习成绩方面也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顺利通过了计算机应用水平等级考试、普通话等级测试和英语初级考试,并于06-07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07-08学年 “国家励志奖学金”、08-09学年“丙等奖学金”、07-08学年邵阳学院“联通阳光助学金”、09届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马应龙热爱生活,积极向上,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较高的道德素养,多次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2006年11月,参加了体育系举办的关爱邵阳市社会福利院的“绿叶行动”,并两年以来坚持每个月到儿童康复中心做义工三次,看望康复中心的孩子,照顾他们的起居生活,带领他们参加游戏,或者教这些没有条件到课堂学习的孩子认字、画画、算数等,把知识的种子带到这些正在做康复治疗的孩子们中间。

2007年9月,马应龙同学组织人员成立邵阳学院武术协会,并任会长一职,成立初期,会员人数就达到了一百多人,大大丰富了同学们的学校社团生活,同时经常与其他院校武术协会进行武术交流与切磋,增进协会之间的友谊与影响。

除此之外,他对待老师和同学都很热心,在能够提供帮助的时候总是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且一直保持着勤俭、独立和自强的品质,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以求全面锻炼自己。

    马应龙同学在大学期间,刻苦训练,努力钻研,多次代表学校及班级参加全国、全省市的各项重大型比赛,并获得优异的成绩,2007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龙狮锦标赛男子北狮第一名;2007年第二届全国武林大会刀术、醉拳第一名;2008年全国(广宁)龙狮精英赛男子北狮金奖;2007年湖南省第四届农民运动会男子北狮自选套路第一名;2007年湖南省第四届农民运动会男子北狮规定套路第一名;2008年湖南省第三届大众运动会男子北狮自选套路第一名;2006年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男子专业组对练第三名;2006年邵阳学院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二名;2007年邵阳学院大学生足球联赛第一名;2005年第三届邵阳学院田径运动会“优秀运动员”;2006年第四届邵阳学院田径运动会400M跨栏第五名,为学校带来多项荣誉。此外,代表学校在邵阳地区进行“三下乡”慰问演出,先后去过隆回、洞口、邵东和邵阳县等地,受到了各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组织并导演了学校05-08年元旦文艺汇演的武术及龙狮表演。特别是08年学校50周年校庆,更是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大学期间,马应龙同学是一个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和专业各方面优秀的大学生干部。虽然现在已经步入工作岗位,但老师们的教诲永远牢记在心,在人生的旅途中扬长避短,在前人的经验中总结,在自己的探索中积累,在走过的历程中学习,与时俱进,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电话:(86-0739)-5110835
COPYRIGHT ©2021 邵阳学院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