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徐征教授应我校生化系邀请做学术报告
2016-06-08 综合新闻

201668日,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徐征教授应邵阳学院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之邀在慎思楼306举办了关于《便携式核磁共振设备研究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生化系相关专业老师和食品工程研究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徐征教授是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包括电磁场数值计算、医学电磁成像、核磁共振技术开发和应用、微弱信号检测生物医学电子学,申请发表多篇相关专利和论文,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1377182,基于低场核磁共振原理的硅橡胶复合绝缘子伞裙老化无损测量方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51107150,基于球谐函数展开法的单边核磁共振仪磁体设计)。

徐征教授报告内容介绍了:当前低频核磁共振仪的应用领域、便携式磁体与射频线圈设计方法、低功耗测量系统设计、单边核磁共振的信号分析方法及合作开发的仪器在医学、食品、橡胶、酸奶、土壤(木材)水分检测等。徐征教授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带动了课堂的气氛。他结合自身研究,把医疗超声波原理运用到核磁共振技术方面,给了我们科研的启迪。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徐征教授解答了老师和同学在核磁共振方面的困惑。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随后,徐征教授参观了我校豆制品重点实验室,听取了赵良忠教授介绍团队研究方向,对豆制品无损检测等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