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邵阳学院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湖南省海外名师陈爱成教授应邀到我基地做讲座
2016-05-06 综合新闻

201655日,湖南省海外名师陈爱成教授在邵阳学院李子园校区做了关于《纳米材料设计和电化学研究在能源和环境方面的应用》的讲座。生化系老师、研究生以及相关专业的本科生认真听取了讲座。

讲座开始前,生化系书记余有贵教授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陈爱成教授。陈爱成教授是加拿大湖首大学(Lakehead University) 终身教授、加拿大国家材料和环境化学讲习教授、化学和材料科学博士生导师、生物技术博士生导师,Canadian Journal of Chemistry》主编,《Electrochimica Acta主编,英国皇家化学会资深会员, 国际电化学会资深会员,先后主持14项加拿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发表140余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论文。

随后陈教授就自己的研究团队以及目前取得的成果作了相应的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利用纳米技术和电化学技术解决生物冶炼、水提纯、生物传感器等方面的问题。其中着重介绍了利用纳米技术合成低价合金来取代高价的钯、铂。最后进入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所疑惑的问题进行提问。周喜博士就利用电化学制备氢的效率和能耗与陈教授进行了交流,陈教授对所提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陈爱成教授做讲座

 

陈爱成教授为师生作答

 

(文 李海涛/ 摄影 李海涛)